【五】:《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读后感/400字
我看过不少文章,其中《狼牙山五壮士》这篇文章常常勾起我的深思,催我奋起。这篇文章讲的是五位壮士为了掩护群众和连队主力转移,诱敌上山,顽强歼敌,把敌人引上狼牙山顶峰,最后自己英勇跳崖的故事。
读着读着,我的眼睛湿润了。五位壮士英勇牺牲,让我的思绪久久不能平复。他们那种为革命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鼓舞着我不断向前。
了解了英雄们的精神,让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每当我在学习上遇到一点儿困难,就会临阵退缩,怕苦怕累。上课不能安心听讲,作业没有认真检查。回想到这些,我感到万分羞愧。我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是无数的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这样的学习态度怎么对得起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啊?所以我在心中暗暗发誓:“从现在开始,我要珍惜每一刻学习的机会,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好好学习英雄前辈的忘我精神。把自己学习中的缺点一一改正。”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虽然五位壮士牺牲了,但他们的光辉形象永远留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