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图腾》读后感
暑假是我梦寐以求的日子,她能让我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在暑假的日子里可以行千里路,观赏祖国的大好河山;在暑假的日子里可以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为所欲为,好不痛快!在这个酷热的夏天,我又在众多的读本里发现了《狼图腾》,从没有哪一本书可以让我如此的爱不释手,如此的痴迷。她犹如鲜嫩多汁的西瓜,让你迫不及待狼吐虎咽起来,生怕被抢走了再也吃不到这香甜可口的美味了吃进脑海里,体会狼图腾,草原魂
狼图腾是一部精神的盛宴,她是自我和民族的思考!她是一部史诗一样的情怀!文中的他是一个汉人,但是却有着草原人的情怀,他极其渴望和草原狼为伍,去了解他们。在草原的日子里他不但钻过狼洞,掏过狼崽,养过小狼,而且和狼快乐相处过,战斗过。在他的心里,草原狼是狡黠的,自由的,智慧的,团结的,坚忍的,有责任感的,甚至像腾格里一样充满神奇的力量。
在文中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聪明的人类给羊群建了一个又高又结实的围墙。在食物匮乏天寒地冻的草原冬天,羊群被高高的围墙保护的密不透风,安全及了。那狼怎么办呢?难道只能被活活饿死吗?在这样艰难的环境里没有食物,那是必死无疑的,看到这里真为狼担心啊?我的心被文字牵引着迫不及待迅速往下看。原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他们有着极高的智慧,狼群分工合作:一只狼站在围墙的墙根下面,另外一只狼在不远处开始起跑,加速,到围墙根下踩着另一只狼硕大的身体弹跳翻越到围墙里面,尽情吃个饱,其他的狼都是按这个方法一个个翻越进来吃饱,再一个个按此方法翻越出去,那有人要问了,最后一只在羊圈里的狼怎么办呢?原来狼比我们想象的还要聪明,最后一个在里面的一定是身体素质最好的头狼,狼把羊一只只咬死,一只只叠加在墙角,然后踩着羊的身体跳跃到外面。看到此处,我惊呆了,狼尽然有这样的智慧,而且还精诚合作,真的是实打实的让我体会到狼的智慧,拼搏,团结,责任感。
读到此处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想到了2016年的暑假,我喜欢的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的一幕幕。当年女排的女将们过五关斩六将来到了决赛的战场上。决赛的当天,我是早早的守在了电视屏幕前面,生怕错过了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开局对我们很不利,对手也是一支非常强劲的团队,在我们女排还处在懵懵懂懂的时段,他们就赢了第一局。这时候的女排的心情是低迷的,包括电视机前的我也样,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她们的教练郎平,鼓励着这群女孩子们:别怕,这时候不是我们难过的时候,我们训练的时候所有吃的苦,受的难,都是为了今天,我们要打出自己应该有的水平,无论结果怎么样,你们都是我最优秀的孩子们,加油!加油!加油!尽管有教练的情绪辅导,但我们的技术和体质上还是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第二局开始时我们还是失利的,对手精神鼓舞非常的强势,但是就在我感觉快绝望的时候,心快到嗓子眼上了,手上都是汗了,我们女排进球了,感觉阴云密布的天一下放晴了,眼前一下都亮了,接下来,女排的将士们像开了挂一样,一打一个准,每一个动作都快准狠,一个萝卜一个坑儿,坚实而有效,给对手一个又一个措手不及。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我们的女排将士们给我们一个又一个惊喜,简直让我激动不已,热泪盈眶。我相信当时在现场的中国人包括我们所有在电视剧前的中国人都是精神振奋,热泪盈眶
直到现在想起她们,我依然是兴奋不已,她们在逆境中卧薪尝胆,顶着巨大的压力,团队协作,顽强拼搏,战胜心魔,从谷底一步一个脚印拼搏到世界的巅峰。她们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力量!见证了中国精神!我想她们就是我们的草原狼,草原魂,中华魂!中国梦!
热点推荐: (1)、《论语》读后感(《论语》读后感热门),(2)、《匆匆》读后感(《匆匆》读后感精选),(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通用),(4)、《红岩》读后感(《红岩》读后感精选),(5)、《傅雷家书》读后感(《傅雷家书》读后感实用) ,欢迎交流,一起进步!